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了解產生身體疾病和障礙的原因-外在、內在、食品

我們網誌裡有許多健康蔬食文章,但為什麼要這麼強調他們的作用呢?那是因為現今有太多外在因素,會導致我們不健康或者是不快樂,於是我們強調外在應影響之一食品與健康的重要,也穿插一篇文章讓大家了解自己身體不舒服以及不自在是為什麼,又從何而來。
                                【圖片網址:http://www.acaurabio.url.tw/hot_91347.html
疾病的產生除了一些少數原因外,基本上是因為疾病發生時身體功能並不會太明顯地顯示出有異樣,往往因為發展緩慢,經過多年才會出現微妙且明顯的跡象,卻也表示著健康的損失以及被忽略的狀況。

我們發現,很多人都覺得他們當下的狀況良好,直到他們得到確診出罹患的疾病名稱。現在的情況是,身體正被默默影響的事實——每過一天,我們的身體便一點一滴的失去了一些健康,而它的步伐使我們的身體漸漸退化。透過了解疾病和知道為什麼身體功能產生障礙的主要原因,我們可以找出如何正確延年益壽的飲食和生活方式。

助於疾病發生和產生功能障礙速度的原因主要可以分為三組:
  • 外傷
  • 毒性
  • 健康攝取不足
讓我們來仔細看一下每個類別的疾病和產生功能障礙的原因:

外傷
主要有四種類型的損傷,會產生出助於疾病發生和產生功能障礙:
  • 使細胞損傷的不健康食品
  • 重複性過度疲勞損傷(肢體勞損)
  • 情志所傷
  • 電磁傷害
- 使細胞損傷的不健康食品
有些食物—或者更準確地說,一些嚴重摻假食品和食品類的化學物質—能夠造成直接性傷害到我們的細胞。其他高度加工的食品通過我們的不斷惡化主要器官和血管的健康造成間接損害我們的細胞。

部分最嚴重的來源包括:
  • 油炸食品,例如油炸甜甜圈、炸薯條、洋芋片
  • 人造奶油和酥油
  • 人工添加劑,例如味精和阿斯巴甜
  • 以糖填滿的點心和飲料
  • 熱狗、香腸、臘肉,以及包含高度加工的亞硝酸鹽
- 重複性過度疲勞損傷(肢體勞損)
就像一個緊張的背部或扭傷的腳踝,建築物理損傷功能障礙是一個明顯的原因。不那麼明顯在這種情況下是,如果受傷的關節和肌肉都沒有正確伸展和調傷,其結果可能是瘢痕組織形成和關節功能障礙,可能會導致身體的機動性和靈活性長期產生問題。

反而有時我們遇到肌肉或關節嚴重受傷是好的,因為只要我們無法忍受痛苦就會去注意並且適時地去舒展和鍛煉受傷部位。該如何不用嚴重受傷才去舒展身體呢?又為什麼它很重要,讓我們繼續看下面文章的例子:

重複性壓力損傷的例子包括只用單肩揹背包、講電話時頭一邊倒導致頸部被緊迫到,和腕管綜合症的打字時間過長與我們的手腕過度延伸背部和肩部疼痛。

避免重複性壓力損傷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身體最舒適的狀態,而這樣做需要的時間很長一段相同的位置或運動的活動。設計一個最佳的工作環境,定時休息,以伸展和休息,並確保我們不會保持一 個不對稱的位置,在做重複性的工作都有效的手段來避免重複性壓力損傷。

- 情志所傷
情感損傷是指因情緒壓力史的細胞慢性損傷。由於疾病和功能障礙的直接原因,這一類會被納入在內是因為它很難被拿出能夠解決焦慮和恐懼的方法。

我們的情緒健康狀況是我們整體健康的一個最重要的決定因素,因為它是從我們所有的基礎日常選擇。此外,我們的情緒健康狀況的影響,我們的自主神經系統的嗡嗡聲日夜的基調。而多年來,我們的自主神經系統的基調是我們的整體健康狀況一個巨大的決定因素。

 電磁傷害
在1990年春天發布的一份報告的初稿,環境保護署(EPA)在美國的建議電磁場(EMF的)被列為B類致癌物質— 一種可能的人類致癌物。不幸的是,由美國環保局發布的這份報告的最終草案的時間,將“B類致癌物”被刪除。

儘管輿論對電磁場的變化,美國環保局列入電動勢的下列想法在他們的報告:

“總之,幾項研究顯示白血病,淋巴瘤和神經系統暴露於電磁場的孩子,通過類似的發現在成人中幾個職業的研究還涉及電力頻率風險支持癌症,顯示響應的一貫模式,這就意味著有因果關係。“

電磁場可以是疾病和功能障礙的一個顯著原因。X射線,乳房X線照片以及其他形式的電離輻射,也能加速疾病和功能障礙。

顯然生活會有許多電磁場,但是我們可以採取措施以盡量減少我們所面臨的以下一些最常見的威脅:
  1. 說話的時間用手機對著我們的頭壓綿長。
  2. 居住在靠近手機基台和廣播天線處。
  3. 工作多年的專業,涉及在靠近該發射電離輻射的設備之中。
  4. 經常躺在日光浴床。
每過一年,電子設備,如平板電視和電腦顯示器正變得更大,更令人高興的眼睛。雖然所有這些設備都不能保證排放顯著量的電磁輻射,根據常理判斷,這??是明智的,是適度的在我們的選擇和使用是需要電力來運行所有的設備。

毒性
有毒性的產生因素,有助於疾病發生和功能障礙的兩種主要類型:
  • 外源性毒性
  • 內源性毒性
- 外源化學物質
外源性毒素是被我們的身體外的環境所影響,如果那些環境中的有害物質或化學物質吸入或吸收到我們的血液中,可能會損害我們的細胞。

雖然這是不現實的生活和環境,是完全免費的外源性毒素的工作,我們可以意識到的減少我們接觸外源性毒素最常見的家庭毒素。

過度的非處方,處方和嗑藥都是外源性毒素。

- 內源性毒性
內源性毒素是被消化道微生物的內部所產生的毒素。雖然一些內源性毒素氣體消除,一些使他們進入我們的血液通過我們的腸壁上行駛,而一旦他們讓這裡成為我們的血液,他們可以訪問我們的細胞,並有助於有毒的負擔。

以盡量減少其對產自我們的消化道內源性毒素量的最佳方法是咀嚼我們的食物很好,主要吃新鮮的,最低限度的加工食品,並保證接觸友好的細菌。

健康攝取不足
疾病和功能障礙被加速,當我們缺乏下列任何一項:
  • 營養素
  • 身體和情感休息
  • 陽光和新鮮的空氣
  • 愛與生活的目的
- 營養素
為了最佳的健康,我們的細胞需要足夠的能量(卡路里)來進行日常代謝活動——這些熱量是通過燃燒下列其中一項營養素或以上獲得: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我們的細胞還需要下列營養素的穩定供應:維生素,礦物質和?。要成為最佳的健康,我們需要攝入足夠的水,纖維和植物營養素。植物營養素是植物是沒有必要的健康的有機組成部分,但需要體驗到最佳的健康;植物營養素的例子包括類黃酮(柑橘,發現原料,有機可可),類胡蘿蔔素(胡蘿蔔和菠菜中)。

為確保我們的細胞營養最佳狀態,最好的方法就是吃營養豐富的食物——這些都是食物,都高度集中在維生素、礦物質、植物化學物質。營養豐富的食物包括新鮮蔬菜,豆類,水果,全穀類,堅果和種子。有機雞蛋和野生魚類也是健康的,微量營養素豐富的食物是由許多人的耐受性良好。

一個很好的方式,成為缺乏,我們需要防止疾病和過早老化的營養素是吃高度加工的食品,填補了我們,但不為我們提供大量的天然微量營養素——蘇打和都是用白麵粉做的食物屬於這一類的。

如果我們經常吃的微量營養素豐富的食物,但要對發展中國家營養不足額外的保險,我們可以包括與整個食品製造營養補充劑在我們的飲食。

- 身體和情感休息
有了充足的體力,剩下就是要防止過早出現的疾病和功能障礙的關鍵,因為內分泌系統依賴於舒適的睡眠才能正常工作。

充足的休息情緒齊頭並進上面一節情感創傷。通過冥想,祈禱,日誌記錄,或任何其他活動,幫助我們感到平靜可以促進最佳自主神經系統的基調,這是用於獲取和保持健康的基本要求服用時間休息的頭腦和神經系統。

- 陽光和新鮮的空氣
促進良好的維生素D可以偶爾經由皮膚暴露在陽光下獲取。維生素D支持幾種主要器官系統,包括我們的神經、免疫、骨骼和心血管系統。

最佳的健康也需要最好的氧合血,當我們經常接觸到新鮮空氣這是唯一可能。我們決不能忽視新鮮空氣存在睡眠的重要性。

- 愛與生活的目的
被愛和被關心始終是不可缺少的,因為它們能使我們身體預防疾病和功能障礙。

在情感上的創傷來作討論以及了解,健康的選擇會變得簡單,當我們有良好情緒健康的基礎,並開始關心生活中每一件事情,我們會變得善良以及樂於助人。

-

我們的基因是在哪裡融入發展疾病和功能失調的細胞的風險?像我們的情緒健康狀況,以我們的遺傳學作為一種基礎,案件的絕大多數遺傳傾向對於像乳腺癌,子宮內膜異位症,前列腺癌,結腸直腸癌,而且經常被描述為具有很強的遺傳成分等條件的具體健康挑戰能保持休眠狀態,如果我們減少我們所面臨的主要導致疾病本文中討論的,如果我們不斷進行促進增加能健康的選擇。

所以,現在我們知道了疾病和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那現在要如何從這些指引中作出積極的選擇?很簡單,經常提到的食物全身排毒飲食也可以成為日常養生之道,並採用了一些在這裡找到的生活建議。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長壽到120歲,但透過了解促使疾病發生和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以及情緒上獲得平衡,每一天做出明智的選擇,我們便可以安心的發揮身體最大限度的健康潛力。


【參考資料:http://drbenkim.com/main-causes-disease.htm

*編寫文章:陳筠潔

*亞洲大學 資訊傳播學系 學生實習維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