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薑汁對身體的十個好處

                                                  【圖片網址:http://goo.gl/DH06IV
生薑對健康的好處已經得到了許多的證實,而生薑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包含錳和銅,而這些維生素對身體的正常運作是必要的。薑不僅效用多,若做成薑汁在冬天中也是個最佳良伴,在圓仔湯、番薯湯和豆花中也可以看見它。於是在這篇文章中,讓我們來看看薑汁特別的好處!

首先,薑汁的做法:將生薑去皮後切塊,切成一個個小方塊。把它們放到攪拌機裡加適量的白開水後研磨。研磨後,倒出來用濾網過濾。如果喝下去感覺不怎麼適應,那麼可以加少許的白糖。

薑汁優點:

1、抗炎:其中生薑的最有效的用途是被作為一種抗發炎劑,有助於減輕關節發炎。因為它含有抗氧化劑,有助於在體內去除有害雜質,增加新鮮血液的流動。

2、預防癌症:薑除了可以預防癌症,也可以有效殺死致癌細胞。在一項研究中,人們發現,生薑可以減緩乳腺癌細胞的生長。

3、血壓:生薑可以作為一種血液稀釋劑,降低人們的血壓瞬間。除了添加白糖,也可以在薑汁中加入幾滴蜂蜜,使其入味。

4、減輕疼痛:生薑有助於防止各種疼痛,例如牙痛,並且也有助於治療越來越普遍的偏頭痛。若把薑充當抗炎劑,它不會允許血管發炎,因此它有助於增加血液流動到身體和固化的痛苦。

5、消化:對於胃本身沒出問題的人,薑汁有助於幫助消化,它加快了小腸從胃的運動。

6、關節炎:生薑有助於治療關節炎,因為它作為一種抗發炎劑,有助於降低人的甲狀腺或患有關節炎的腫脹和炎症。

7、降低膽固醇:薑可以降低膽固醇,因為它有助於去除血管中堵塞的異物,可能導致心臟發作的流量很大劑。

8、退卻冷意:讓自己能夠感覺暖和,或是消除不舒服的噁心想吐,薑是最古老的療法,因為它具有抗病毒和抗真菌特性。

9、薑汁護髮:如果你想擁有一頭長而又有光澤的頭髮,應該要經常飲用薑汁,而薑汁在洗頭時使用也會有良好的效果,只要確保我們使用時有抹到頭皮,但若是用於使用頭皮,水的用量要變少,讓薑汁稠度高一些。薑作為調理頭髮很好,也有助於減少頭皮屑和加快頭髮生長。當薑汁碰觸到我們的頭髮、頭皮,能刺激血液流動。

10、粉刺:飲用薑汁有助於減少粉刺或丘疹,它也可以防止粉刺的生長,因為薑汁也可以作為一種抗發炎劑。

貼心小叮嚀:薑雖然效用也很多,但還是要看自己的身體狀況適當食用,因為薑屬燥熱,所以適量即可;腐爛的薑也不要太過珍惜繼續留下來食用,因為會產生有毒物質。


【參考資料一:http://www.stylecraze.com/articles/amazing-benefits-of-ginger-juice/?ref=popularstream
【參考資料二:http://uuup333.pixnet.net/blog/post/73628995-%E5%93%AA%E4%BA%9B%E4%BA%BA%E4%B8%8D%E5%AE%9C%E9%A3%9F%E7%94%A8%E7%94%9F%E8%96%91

*編寫文章:陳筠潔

*亞洲大學 資訊傳播學系 學生實習維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