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豆漿小兵立大功

豆漿在超商,或者是早餐店都可以看見它們的身影,也許大家也都或多或少知道豆漿對於我們身體的好處,但是一定還不夠清楚!在這裡跟大家詳細說明豆漿對我們身體的幫助,以及豆漿的營養價值!

豆漿的營養價值

豆漿擁有多種能量,它富含了蛋白質和鈣、磷、鐵、鋅等幾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

                【圖片網址:http://homea.people.com.cn/BIG5/41405/10214548.html

豆漿的營養價值可作為它是否為了被強化營養而有所變化。雖然豆漿中的蛋白質含量媲美牛奶,但是其他營養素含量較少,於是強化當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在商業化生產過程中的豆奶產品的普遍做法。豆漿中蛋白質的含量和大豆異黃酮是大豆製品中的健康好處。在購買過程中,審查營養標籤是必要的,以確定每個豆乳產品的營養價值,如品牌不同營養可能就也會有所不同。

豆漿的健康功效

心血管健康:豆漿富含蛋白質,它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和生長激素。蛋白質也是由氨基酸排列所形成,其被視為具有預防各種健康疾病。氨基酸和大豆蛋白的異黃酮含量也顯示潛在能降低LDL-膽固醇。

絕經後的症狀:豆漿也使許多絕經後的健康問題有了改善方法;研究表明,大豆異黃酮可以在婦女絕經後,維持女性雌激素水平。

骨質疏鬆症:骨質疏鬆症是婦女在絕經後會有的風險,通常又被稱為脆骨,鈣質流失容易
增加這種疾病的風險。

抗致癌特性:婦女常見的是乳腺癌,雌激素的水平高低與這種類型的癌症相關,特別是絕經後的婦女患乳腺癌的風險較高。調查研究表示,攝取豆漿可降低血清中雌激素水平,減少患乳腺癌的風險。

抗氧化特性:大豆異黃酮的抗氧化作用,是對於某些慢性疾病上減小是有利的。凝固的豆漿或豆腐具有抗氧化和保肝作用。


【參考資料一:http://www.organicfacts.net/health-benefits/beverage/soymilk.html
【參考資料二: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1%86%E6%BC%BF

*編寫文章:陳筠潔

*亞洲大學 資訊傳播學系 學生實習維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